୧⍤⃝🍪巴甫洛夫饲养员

一切爆发都有片刻的宁静
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

当离别降临时



杰西卡并不是什么乖宝宝,尤其是在哭闹不休的情况下。

她尖叫起来:“为什么!为什么!茱莉亚,你答应过我你不会离开,我什么都没有,我……我只有你了。求你了,真的别走,别走。”

我摇摇头,带着妥协的意味蹲下。

我强迫自己直视她的眼睛,我说:“冷静下来杰西卡,听着,我把你送到的寄宿学校到家里只有三英里的距离。听着,只有三英里……平时可以给我打电话,周末的时候你还可以来看我,”


她拽着我的头发,栗色的眼睛充满泪水,以及恐惧。她不断祈求或威胁我不要离开,两条胳膊紧紧挂在我的脖子上,几乎全身的体重压在我身上。我真的不知道一个十三岁的女孩力气可以这么大。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闷热的夏天,那个阴郁的下午,以及冰箱发出嗡嗡的制冷的声音,都在漫长的岁月里变得面目全非。只有杰西卡死死盯着我的栗色的双眼,依旧难忘。

但真正让我冷彻心扉的,是她踉踉跄跄的走开,带着哭腔地对我说:


“茱莉亚,我恨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