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巴甫洛夫饲养员

一切爆发都有片刻的宁静
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

【原著&长篇向】蝴蝶之后(十七)


第 17 章 奇怪的家养小精灵


  马尔福家招待客人用的是上等的大吉岭红茶,这种红茶原产自印度西孟加拉,是世界三大名茶之一。当地产出的红茶格外芬芳香醇,口感细致柔和,颜色也比普通红茶更加深厚一些。

  因此,潘西漂亮的浅色裙子迅速被氤出一片茶渍。其实只要一个简单的清理一新就能处理好这片污渍,可他们这些未成年巫师不被允许在校外施展任何魔咒。

  她抬头看了看,德拉科还在左躲右闪来自克拉布和高尔的攻击,达芙妮骑着扫帚稳稳地停在空中,不知道在望着什么。于是她没有惊动任何人,转身回到马尔福家的房子,想找点水清理一下。


  马尔福庄园房间很多,自然有不少房间平日里空着用不着。不过这里的家养小精灵很勤快,即便是空房间他们也依旧打扫得干干净净。

  潘西走进其中一间空房间的时候,正看到两个家养小精灵在清理壁炉,其中一个看上去伤痕累累,耳朵耷拉着,上面有烫伤的痕迹。另一只比他整洁些,这会儿似乎尽可能地离他远点,很嫌弃的样子。

  一般来说,这种魔法生物会尽量避免被巫师看到,最优秀的家养小精灵总是像不存在一样,却能把一切都弄好。

  察觉到潘西进来后,这两只家养小精灵立马转身给她鞠躬,大大的鼻子快要碰到地面了。那只整洁点的家养小精灵压抑着兴奋说:“尊敬的帕金森小姐,弗拉费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弗拉费(fluffy)?毛茸茸的?这名字取得可有点奇怪,要知道家养小精灵是一种没什么毛发的魔法生物。

  潘西轻轻提起沾了茶渍的裙角说道:“那帮我把污渍弄掉吧!”

  家养小精灵们以为巫师服务为荣,所以她不必对他们的殷勤感到惶恐。

  果然,听了她的话,弗拉费看上去激动得想要尖叫,但他憋住了,一双网球般的大眼睛望向潘西,深深地鞠躬:“乐意至极!尊贵的客人!”

  他打了一个响指,潘西的裙子就变成了原来的颜色。小精灵们的魔法和巫师的魔法不一样,他们不需要魔杖就可以完成自己的魔法。

  

  裙子已经干净了,潘西重新往德拉科他们打球的地方走去。

  离开前,她转头看了眼全程不说话的那只家养小精灵,感到有些奇怪。

  虽然不能理解这种魔法生物的脑回路,可她已经习惯了家养小精灵们面对巫师时的崇敬,能够帮助一个巫师,——尤其她还是马尔福家的客人,是个纯血家族的小巫师,正常的家养小精灵应该如同那个叫弗拉费的小家伙一样满怀激动和感激。可那只耳朵上有烫伤痕迹的小家伙别说感激了,实际上除了发觉到她时鞠的那一躬,他就没有什么其他反应了,连自己的名字都没说。

  还没等潘西走远,她就听到弗拉费很厌恶地对那只奇怪的家养小精灵尖叫:“讨人厌的多比!你居然对主人尊敬的客人这么冷淡!昨天你还偷懒,乱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你总有一天会被驱逐出家的!怪胎多比!”


  原来那个小家伙叫多比?

  不过...乱跑?家养小精灵会在主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乱跑吗?

  潘西觉得自己有些太敏感了,可这是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也许那个叫多比的是听从主人安排,进行秘密行动,不能告诉任何人和生物自己做了什么,那弗拉费自然觉得它是偷懒乱跑了——可如果他是背着主人呢?

  当一个家养小精灵背着主人不知道做什么事的时候,总是危险的——它们其实拥有强大的魔力,和巫师完全不同的魔法体系,如果他们真的能背叛家族、主人,那他们的威胁可比什么政敌大多了。


  她把从弗拉费嘴里听到的话转告给了德拉科,一只瞒着主人偷懒乱跑的家养小精灵,她知道自己揭发后这个小家伙会受到惩罚,然而她并不觉得自己做的哪里不对:弗拉费也好、多比也好,都是为马尔福家服务的家养小精灵,哪怕只有一点可能多比是瞒着主人的,那它就应该被好好看着。

  没错,家养小精灵不能直接违背主人的命令、伤害主人,可间接的呢?

  谨慎一点总是没错的。

  



  纳西莎阿姨的生日宴会结束后大概一个星期,潘西收到了霍格沃兹的来信。她从羊皮纸信封里抽出书单,一眼就看到一长串吉德罗•洛哈特的书。

  赫克多.帕金森正坐在她身边给自己的吐司抹黄油,这会儿伸过头来读道:“《与食尸鬼同游》、《与母夜叉一起度假》、《与巨怪同行》——梅林!他甚至连和巨怪搏斗都稀罕地写了本书——《与吸血鬼同船旅行》、《与狼人一起流浪》、《与西藏雪人在一起的一年》……吉德罗•洛哈特?我觉得这名字有点儿耳熟。”

  “你们英国的杂志把他评选为最佳迷人微笑奖。”艾斯特尔•帕金森皱眉想了想说道,“我想是这样,应该是《巫师周刊》?”

  她平日里的爱好是翻翻各种杂志报纸,看看最新流行趋势什么的。不过对英国魔法界的时尚,她并不是那么认可,所以对于英国杂志评选出的最佳迷人微笑奖印象也没有太深刻。


  “……”赫克多无语地看着那张长长的书单,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看来潘西新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就是这个最佳迷人微笑先生了。”

  “梅林啊!我只是想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学点儿真东西!”潘西感叹,“但愿他是一个合格的教授,而不是——想要顺便卖卖书的沽名钓誉之辈。”

  

  在出发去对角巷买下学期清单里的东西之前,帕金森先生十分耐心地去翻了翻过去几个月的《巫师周刊》。他也看这本杂志,不过会跳过女巫流行趋势之类的页面。

  他在六月刊的封面上看到了仿佛闪闪发亮的吉德罗•洛哈特,十分专注地盯着看了有半分钟,才幸灾乐祸地对潘西说:“我想起这家伙来了,他比我们小【注】,每年情人节寄给他的卡片——或者说他给自己寄的卡片太多,猫头鹰填满礼堂,害得人没法儿吃早饭。毕业后我还听说,他因为在魁地奇球场刻了个人签名——每个字母都至少二十英尺长——被留校劳动一个学期。”

  这些话让他的妻子很不优雅地哈哈大笑,然后总结道:“亲爱的,你们英国人真是一本正经地有趣!”

  潘西小大人一般叹了口气,说道:“不管他花多少心思在卖书、吸引人注意上,只要他能教我们点儿什么就行。”

  去年的黑魔法防御课已经是一场噩梦了,她可不想再浪费一学年了。

  



注:

         原著吉德罗•洛哈特进霍格沃兹教书的时候32岁,帕金森家和马尔福家这种早婚早育的孩子也才12岁,上学时间肯定和他有重合。

        关于这个角色原著并没有着墨太多,但pottermore有设定,每年情人节他都会给自己寄八百张卡片,礼堂里猫头鹰太多羽毛和粪便都落到粥里使得大家不得不放弃早餐;还在魁地奇球场刻了个人签名,超级大;然后还把自己巨大的肖像像黑魔标记一样投射到天上。

          他毕业的时候教授们都松了口气,但之后一直有关于他和什么什么搏斗的消息传来,教授们就觉得自己可能是看错他了。他其实不错——他本来也算聪明,平均水平以上,只是心思不在正途。

评论

热度(21)